2011年7月30日星期六

繪本。畫畫

我想畫畫。但是沒有藝術細胞。
畫得東西也像個小孩一樣的水準。

最近學校新的一年級課程,很注重創意教學。於是寫畫變成了一個很重要的環節。透過寫畫,孩子們可以發揮他們的想像力和創意,利用圖畫來表達自己。之前看到小孩子畫畫的教學方式,都是那些跟兒童心理學有關的領域。現在,畫畫已經來到了小學,慢慢的誘導學生開始他們的創意的想像空間。

於是,繪本是很有用的教具。報紙上也有說明,一日一繪本對培養小孩的專注力有一定的魔力。每天花點時間陪小朋友看繪本,可以讓他們比較專注。學習方面也事倍功半。所以最近,我都在看繪本。同事說,看繪本需要豐富的想像力。如果你覺得它無聊,或者覺得它其實是很簡單的畫本,沒什麽意義,也許你還不會看繪本。但是無可否認,繪本對於教學是很有幫助的,尤其是培養孩子性格方面的造詣。

講到買繪本,我還不夠專業。因為自己選的繪本都不怎麼好看。但是同事買了很多都是很好看的繪本。其中以大衛系列最為精彩。我本身就有《大衛,不可以》,《大衛惹麻煩》,和《大衛上學去》。我很喜歡作者畫得大衛,真的很可愛~ 其實大衛畫得很普通。圓圓的頭,三角形的鼻子,每天都咧起尖尖的牙齒~ 但綜合起來,大衛就是個很可愛的孩子。

嘗試介紹媽媽看繪本,但是她覺得不值得,當然,我開始收藏繪本也惹來她的不滿。但是,沒什麽所謂。因為我又不會上癮那種,只是看到好看的就買一些而已。我不會像我的同事一樣,堆到高高了還是持續在買。下個星期,她說要帶一箱來借我。超爽的啦!!

看了繪本后,我也開始想學畫畫。跟著繪本里的畫也好。
會畫畫的人,頭腦比較會想象。對學習很有幫助的。

難怪會畫畫的人好像都比較厲害的感覺。呵呵~

3 条评论:

嘿嘿 说...

我也喜欢画画,但是还没开始真正去画!因为,时间都让给了文字去玩!呵呵呵~

小煒 说...

俺的小师弟就厉害画画啦…
哈哈

颗粒蚁 Chloe 说...

嘿嘿,
就是说,比起画画,你比较喜欢写字就对了~
呵呵

小炜,
你也不赖啊~ 看来我们都有艺术细胞。
难怪那么合拍啦!! 哈哈哈
我想橙子应该也会画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