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7日星期日

两个小时很重要

有没有试过 当你有难的时候 身边却没有一个可以让你求救的人
两个小时前 我体验着那种感受 心里就象被挂在半空中
而我想到可以帮我的人 五指还有余

朋友的定义 是我一直搞不清楚的东西
无论我再怎么彻底的伤心失望 到最后我总是会再度怀抱希望
我很无奈的佩服自己 怎么还可以那么相信友情
就在那一刻 我什么都不能做的时候 天空下起了毛毛细雨
没有点燃我雄雄的怒火 只是浇熄了我心里的希望火苗
望着手机里的通讯录 竟然没有一个电话号码能够让我毫不迟疑的播出
心里五味杂陈

终于 还是走回去 自己想办法 大雨一直下 我脑袋就一直在转
后来还是打给了系友要求帮忙 还好平时积下来的信誉派上了用场
我成功的渡过了难关
帮我的是我的系友 印裔
讽刺的是 我要求帮忙的对象 不是跟我平时一起打混的华裔
我也觉得很可笑

平时再怎么感情深厚 到了这个节骨眼却给不到我信心
为什么不开口问他们 是因为我不想看到他们为难的表情
那种 "很麻烦" 的表情
这样绝对会影响我对他们的情谊 我保证 我会真的看不下去
然后彻底对哪个人感到失望 然后若情非得已我也不会再要求他做任何事
我很担心 如果我再继续要求下去
他们会让我就算在情非得已的情况下 宁愿死也不会找他们帮忙
我想 会用这么龟的办法来保护友情 除了笨 还真的不知道用什么来形容

随时他们都可以找我帮忙的 但是如果我需要帮忙
我不会找他们 我不明白为什么会是这样
但是 我觉得这样很好
至少不是我辜负他们的期望
他们绝望中的火苗 绝对不会轻易熄灭
宁愿人负我 也不愿我负人嘛 (所以麻就是笨咯)

但是 说不火滚是骗人的 我也碰了好几颗钉子才找到救星的
听了很多摆到明就是借口的理由 你能不火滚吗
然后 我回家 上线 炸歌 冷静
浇了一些冷水在自己身上 我想我应该好好想一想
是不是自己的问题 对 根本就是自己临时做好了才来手忙脚乱
如果早点做好就不用麻烦到别人
之后 就找到了我的救星帮忙 问题解决了 才有心情冷静下来

其实 会不会是我自己要求太多
一个人不可能是人家万能的朋友 就算我自己也不是个什么都行的朋友
所以 我也不能期望别人可以在我需要帮忙的时候出手帮忙
就算他们有能力帮我 他们也没有义务帮我
又或者 他们可以帮我的 也许是在别的范围内呢
然后 我努力回想每个朋友 他们真的帮了我 在不同的情况下
每次有突发事件可以出手帮我的人 现在是一个我最不想要求他帮忙的人
有人分享我的悲伤 有人叫我要适可而止的控制情绪
有人陪我嘻闹 有人给我指引
原来 我身边的人 都有他们的作用
只是刚好刚才的状况 他们都不是哪个可以帮我的人

所以 做人不能够要求太多
如果他们不能帮忙 就没有下次的要求帮忙
感情不会被影响 还是可以当个好朋友的不是吗

所以说 下次火滚的时候 给我两个小时是对的
两个小时后 我没有很滚的把心情写出来
很庆幸自己没有因为一时冲动而乱发脾气呢~
^^

7 条评论:

小煒 说...

沙发


你忘了还有我这个号码吗
呵呵呵
加油加油

yen@燕 说...

我自己不是很喜欢麻烦别人,
有时候要开口向人帮忙,
会觉得蛮为难的,
如果自己能够解决就解决,
不能才找人帮忙。

颗粒蚁 Chloe 说...

小炜,
你是真的才好讲诶
呵呵呵...

燕,
赞同, 所以我也很少找人帮忙的
但是这一次因为自己没办法
所以就硬着头皮咯
我也不想欠人恩惠~

蓝~苹果 说...

好友难寻,遇到了可要好好珍惜哦……

匿名 说...

朋友就是要两肋插刀
不然
就不是朋友
哈哈
我挺你
加油哦~

又是看清楚了‘朋友’的真面目
真是觉得
这世界可怕

颗粒蚁 Chloe 说...

蓝~苹果,
谢谢你啊~
我会珍惜的
^^

minhow,
谢谢你挺我呐...
感动-ing
但是,我明白啦
有时候,是真的很麻烦的
所以我也不好意思麻烦他们
这世界之所以可怕
会不会是我们要求太多??

匿名 说...

不会吧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要求哦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