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0日星期三

航. 童年. ^^

昨天搭晚机回半岛 心里是很紧张的 毕竟我已经七个月没有回家了
回程中 身边坐的是和乐融融的一家四口 温馨的家庭
妈妈跟两个孩子坐在右边的机位 爸爸则做跟我同排的机位
飞机升上空中后 女儿就跑过来找爸爸了 坐在我的旁边一直看我
她真的很可爱 长大后一定是个漂亮的美女
爸爸对她无微不至的照顾 还给他们一家人买飞机餐 (我不会买的因为很贵~)
儿子则跟在妈妈身旁 吃好饭后 很安静的在看他的漫画书
女儿也很安静的坐在爸爸身边 我很少见小孩象他们两个一样镇定的
感觉上他们是很成熟的 比起一般的小孩来说
看着小女孩 感觉她是幸福的 有个疼她的爸爸

我突然发现 好象女儿都喜欢粘着爸爸 儿子就跟着妈妈
到长大了 女儿就跟妈妈一起 儿子呢就会跟爸爸比较有交集
我想是异性相吸的道理吧 就连亲子关系也跟这个有关
然后 小女孩就在爸爸的臂弯里睡着了
我是羡慕她的

人长大了 很难找回儿时那种单纯的幸福
也许是我们要求多了 要应付的事情多了
跟亲人在一起的时间少了 思想复杂了

所以如今就一直想保持最单纯的心态
所以如今就一直想把自己变的幼稚
所以如今就一直把复杂的人生视而不见
所以如今就一直把应该要面对的未来 拖了又拖的拖延
所以如今 很迷惘的不知所措

我很想念 儿时那种单纯的快乐 虽然怎么也要不回来了
但是每当看见小孩的时候 就象提醒着自己
我有童年 只是那一切已经成为回忆

.
.
.

想起我妈的小玩笑 她的问题有的时候还真的让我不知道要怎样回答
她说 怎么那些空姐空少看起来那么高级
他们不过是在飞机上卖食物嘛~
为什么那些小贩就会被人家认为是份不怎么样的工作
而他们就很高级呢?

这时候 我眼前有个飞机师经过 我又突然想到
为什么飞机师会很高级?
他们也跟巴士的士司机一样载乘客到目的地嘛

当时我回答我妈妈的问题
说 妈 因为他们在天上卖东西
同样的道理 用在飞机师身上


这就是在天上跟在地上的分别~
^^

10 条评论:

小煒 说...

你妈问的问题好经典哦
哈哈哈

人长大了
很难回到儿时
只能回忆

往事只能回忆
呵呵

nons 说...

童年都是令人怀念的,可是每个人都在改变,能在成熟的思想当中仍保有那一些些的稚童之心,那是最棒的了..

yen@燕 说...

那小妹妹真是令人羡慕,
看来她跟爸爸的关系很好,
我跟家里的燕妈比较亲,
没办法家里就只有2个女人而已,
不亲都难吧!
哈哈……
对呀!!
经历过儿时的时期,
很多回忆都会历历在目,
也让人非常怀念,
如果是一个天一个地。

=ah.kEnt= 说...

如果能够,你也去试看当空姐,你就懂什么滋味了..
你说的对,没有什么比一家人在一起来得更幸福..
小孩子嘛,不会到处乱跑,哪像我?
可是总有一天,孩子还是会长大,
他们还是要自己去飞翔不是吗?
珍惜跟父母在一起的时间,
因为你不可能永远都有机会听他们唠叨..

匿名 说...

因为他们用在读书的钱比较多 xDD

颗粒蚁 Chloe 说...

小炜,
大爷又做沙发了哦~
呵呵...
我是一个很喜欢回头看的人
哀怨~

nons,
是的是的~ 所以如果还幼稚单纯
也算好事啦hor~
^^

燕,
是啊~所以要珍惜眼前人呐~
呵呵...
我跟我妈也比较好啦
女儿总是跟妈妈比较亲的~

ah Kent,
你说的有理~
但是, 我并不是哪个爱飞翔的孩子~
^^

vifyn,
我想还有因为他们的工作风险高~

我是橙子,Halo! 说...

哈哈哈!我也比较会粘着妈妈..哈哈
你好久没回家了耶..一定超想家吧??
有时候问题也是要看心情的 ~ 不如新年后就勇敢面对思考你自己的未来吧,给自己一个期限,这样你才不会觉得迷惘,你才不会觉得不安..
新年快乐!! =)

颗粒蚁 Chloe 说...

只怕给了期限 我会更不安~
^^
新年快乐~

Jasper 说...

我现在还是和妈妈比较好欸,哈哈~

颗粒蚁 Chloe 说...

难得咯~ 男生跟妈妈比较好
哈哈哈.. 但是大多数都是跟妈妈比较好的吧~
不论男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