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7日星期六

STPM: 回忆过去

一年一度 STPM 成绩出了~
这另我回想到两年前的我 跑去拿成绩的时候 也没有很大的感觉
心里也不知道以后的出路要怎么样的
只是顺其自然读的中六 然后顺其自然考的大学


到了选择的时候 八个选择 还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填
那时候跟朋友忙忙碌碌的搞这个搞那个 又打了份暑假工
所以我只随便申请了我本身修的business management
我知道 大学不是说你申请什么就能够拿到你要的
所以我也只是很求奇的填 连沙大都填了 因为那里有酒店管理
那时候 什么理想也没有 要读什么也不知道 就胆粗粗的选择酒店管理
还有一堆我自己都不知道是什么来的名词
结果 中都没有中到半个自己选的东西 没有沙大 却给了我砂大
知道自己中那一间比拿成绩更刺激百倍
那时候是朋友帮我查的 我一直期待说 中西马那里都好我都会去的
但是最好是KL的三间大学啦~
结果 朋友打来 "恭喜你哦~ 考上了大学! 是砂大~"


没有人知道我那时候的心情是多么震撼
一个我听过但什么都不知道的州 而且还是在国家的东边
跨越南中国海 到国家的另一边
朋友还兴致勃勃的说 人家要都没有啊 要珍惜
哇咧 心里OS 如果中的人是你 看你有没有那么悠哉
之后 便是痛苦的两个星期
我们只有两个星期决定接不接受 然后办好一切手续
包括买机票 做护照文件 收拾心里准备要用的 还有准备心情
对我来说 真的很少时间给我考虑
太远了 太远了 那时候 姐姐本来是叫我去读的
理由就是哪个我很讨厌的 人家要都没有 中了就去读
我只是沉默 思考 结果三天内呈现一种神游放空的状态


一直到姐姐真的看不过眼了 就说 不用去了啦 酱远
去KL读韩新啦 以前我一直想读可是读不了
啊是叫我帮你圆梦的意思吗 呵呵...
之后 我真的有想过去读韩新的 因为媒体工作也是我那时候的兴趣 (现在也是)
本来打算好了的 那里知道~
妈妈一直重复了又重复 我就知道 她的想法
"你自己决定啦 要读那里就读那里 砂拉越很远hor 可是那边的大学这里有人去读过回来也没怎样啊~ 哪个谁谁谁的女儿也是在那里毕业的....."
还真的跑去问那个谁谁谁 砂大是怎样的 因为我们的村子只有她一个读过砂大
哪个"热心"的大婶 一直"说服"我的母亲大人
"没有怎样的啦~ 我的女儿都读回来了咯... *%$#@*&%$#*%$#$$~"


晚上真的很难熬 在思考的时候 不知道做么 我突然想起N年前
我也是跟妈妈闹意见 就为了上中六还是去做工的时候

我问她 为什么一直要我去读书 姐姐都不用读
她说 我不只希望你读中六 可以的话还想你读大学叻
那个时候 我无言 扮睡着了 心里却暗自下了决定



这一幕突然出现 我觉得是天注定的 他要我想起 我就没得选择
只因为家人的一句话 希望家里有个大学生

第二天一大早 就跟妈妈说 我会去砂大的
然后 我看到她满意的眼神 我就知道 这个决定不会错
这也许是她这一辈子唯一的心愿 而我是那么轻易的就可以替她完成
为什么不去做 我找不到的理由


母亲可以为了孩子做很多事情 甚至牺牲自己她们都愿意
我的母亲 怕我没人照顾起居饮食 而延迟自己的疾病治疗
中六毕业后知道的我气到不知道要说什么 还好她很自动的去看医生
不然我肯定很不孝的骂到她XX
母爱的伟大 是无庸质疑的
那么孩子为了母亲做很多事情 其实一点也不为过吧

突然觉得 当时我的决定做的很容易


现在 书都要读完咯 虽然拿到的不是我要的科系
但是也许真的是注定 我自己对voluntary的兴趣是有的
政府就派给我social work 缘分所致 无法挡 只好随遇而安也
但是 我却觉得读这科有好处
如果不是要来读大学 我也许一辈子也不会来砂拉越这个地方
对这里一无所知 也许会象一些无知的人一样 以为砂州人都住在树上
我也不会知道 乘坐飞机飞越南中国海的滋味 (不好玩的 ^^)
不会知道东边比西边快暗 不会懂得砂拉越华语 哈哈哈
朋友都笑我 去那里两年 讲话怎么不一样了?
于是他们就说我讲的华语是砂拉越的 汗颜~


我只知道 我跟以前不一样了
想法不一样了 虽然性格也许变不好了 没有以前健谈
没有以前开朗爱闹 但是可以接受的事物变广了
看事情的角度变了


区区一个STPM成绩出炉 竟然勾起我那么多的回忆和感触
也许是快毕业了 回首过去 就觉得
自己怎么那么带种啊! (自恋-ing 哈哈哈...)

各位未来的大学生
如果有幸(又或者你会觉得自己很衰)的中到了砂大
千万不要放弃哦~
当你听到你朋友说 你很厉害啊~ 酱远都敢去
就知道那种感觉~ 哈哈哈哈哈哈...
讲笑的啦~


如果有读书的机会是不应该放弃的 加油加油!

4 条评论:

我是橙子,Halo! 说...

嗯..好才你没有放弃.. 哈哈哈
到了三月我应该也会写一篇跟你差不多一样的文章吧..不过是SPM的.. xd
=)

Jasper 说...

说得好,
很好的一篇分享博文,
相信新生们读了会有勇气去面对!哈哈哈~

天王之子 说...

想当年我STPM
去拿成绩时候
前一天还睡不着
哈哈哈
不过后来都没很好
大学的门
我没福气踏进去咯
哈哈哈

颗粒蚁 Chloe 说...

so zai,
哈哈哈... 是啊~ 还好没有放弃呢
那我就等你的SPM篇咯!
^^

Jasper,
谢谢啦~ 只是一时感触咯~
哈哈哈... 因为有朋友要考大学嘛
就想给他点鼓励

天王之子,
没关系.. 社会大学更难读
哈哈哈...
如果你现在已经出来工作了
你比我们都厉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