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5日星期二

反省2009

看完一套戏,心里突然觉得空虚,好象没有什么寄托

原来一个人无聊的时候 还真的会被很多事情干扰 有很多事情不是你说不想就不想的

他还是会在那里

2009 也许在很多人眼里都是个不快乐不顺心的年份 对我而言也是如此

发生了很多我根本始料未及的事情 一些我根本没有想过会发生的事情

人的感情是脆弱的 无庸质疑 但是没想到是这么简单的就被瓦解

而我 因为这样的变化 已经变得很不一样了

这也是我在2009年收到最有意义的一份礼物 朋友很直接了当的跟我说了一些话

他们说我变了 变得爆躁了 很快就会生气了 而且说话的语气变了

他们不希望我继续这样下去 为了哪个人变成这样 不值得 他们说

如果我在不改变现在的自己 就会变到跟她一样了 他们说

事实上 刚刚听到他们这样说 我心里是质疑着他们所说的到底是真是假

我已经察觉到自己的改变 但是却一直不知道自己是那里变了

同时也觉得自己很快就生气 做什么事情都好象没什么耐心 我真的觉得自己变了

无可辩驳 去年发生的事情是真的很多 我明白我必须控制自己了

不能让环境把自己改变的 我必须学会放得开 不要再记住那些往事了 已经过去了

是时候放开束缚了 仇恨绑着自己真的很难过的

我很辛苦 这半年来 过得真的很辛苦 我一直都放不下 也不明白为什么平白无故会受到无理的待遇

也一直跟自己说 这些已经不重要了 她根本不需要你放点什么心思了

但是说往往都比做的容易 真正做下去的时候就知道其实是很难做到的

如今 被这些负面情绪影响的我 已经逐渐的变了 变得极端 想事情也不能再单纯的想了

我很不喜欢这样的改变 真的

还好 值得开心的是 我还可以让身边的人跟我说真话 我不会让身边的人害怕我而选择沉默不语

我庆幸 身边的朋友还关心我 不想我再这样下去

今年的生日 她们给我的忠告比任何物质的东西更有价值

我很清楚的知道 自己不应该在这样了 虽然表面上看起来会是在忍让她所做的一切

但是其实是不想让自己变成另一个她 我们是不一样的人 我不该被影响的

我变得很不快乐了 我清楚的 也让身边的人不开心了 所以不可以在不快乐了

我不明白 现在所承受的到底是为了什么 但是其实也不需要知道为什么

只需要知道 现在所面对的将来会有用的 虽然我还是在摸索着前面的路应该怎么走

对于未来的事我也是很紧张的 前面是一片模糊的 我却得硬着头皮往前进

心里的恐惧随着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而增加着 有的时候真的很想逃避现实的

但是就连想要花钱解压也没有本事呢 我没有多余的钱再这样玩了

被钱绑着的感觉真的很辛苦 或许说白点 是被责任感绑着了

很怕以后没有成就 没办法还给母亲现在欠她的 我对我自己真的没有信心

因为就连我自己也不知道我以后的路会是怎样的

2010 又一年了 人随着年龄的增长 肩膀上的责任就跟着重了

该停止了 想了很多会让自己担心的事情 但这些却又是不得不想的

新的一年不是应该有新的希望吗 我希望一切恢复原状 给予我勇气和力量来面对未来的不一定

我不会奢望时间过得慢点 又或者时间给多几个小时来延伸本来的24小时

我只希望 我有勇气面对我将会接受的一切一切

我只希望 我可以重新拥有开朗的能量来负担我即将背负的

我知道这些东西是自己给自己的 但是勇气的来源好象消失了

2 条评论:

Nick尼克仔 说...

會檢討自己的人
就是一個成功的人
能看的出自己的不是
這就是邁向光明的第一步
你成功了哦~
很棒呢~哈哈~加油哦朋友
勇氣不是不見了
那一直都在你的身旁哦~

颗粒蚁 Chloe 说...

呵呵..
也许你真的应该知道
你的留言的重要性了~

一句"加油哦朋友"
真的很感动~
谢谢你
我的第一个博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