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6日星期二

失落砂洲

突然听到的歌曲,突然想起的一个字,突然兴起的一篇文章。

又来到这个港口 没有原因的拘留
我的心乘着斑剥的轻舟 寻找失落的沙洲
随时间的海浪漂流 我用力张开双手
拥抱那么多起起落落
想念的 还是你望着我的眼波

从来都没有试过认真的去看过砂大一眼。
只有很明显的建筑物,很大的湖,才会让我很勉为其难的把它们记在心里。
等到有一天,等所有的功课都结束,
我想我会花上一天的时间,好好欣赏砂大的风景。
突然感触,是因为看见明仔的倒数,在马大上课的日子。
惊觉,自己也是跟他一样,快毕业了。
是我自己不愿去想这件事情,还是我根本没有去想过,我不知道。

想到昨夜,独自从图书馆走回宿舍的一段路,
发现了砂大很容易看见繁星满天。
因为这里的天空很显眼,没有很多东西遮蔽天上的风采。
因为昨夜的天空,星星突然跑出来了。平常这里是很难看见星星。
也许是我自己根本没有去看,所以没有发现到。
短短的20分钟,我却觉得心情愉悦。
一个人走回去并不可怕,纵使还有很多建筑工人或者外劳应该在那里,
还有很多学生在cafe游荡,但是很少人在路上行走。
脚步突然轻盈,东张西望的,就发现了砂大在夜晚的神韵,出奇的吸引。

有人说,一个人走回去是很危险的。如果有人跟着你的话,要大叫。
我说,这里平均每天都会有人莫名其妙的叫一次,我想,就算叫也没有人会把他当一回事。
一个人走回去其实还好,才十一点多,还有很多夜鬼学生还没有睡觉呢。

这一片土地,砂洲,不知不觉我已经在这里过了快三年。
回想当初要来的时候,还在那里犹豫不决,如今我却必须跟它说再见。
下一次再回来,是毕业典礼的时间。之后,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再来。

砂拉越古晋,宁静的城市,缓慢的脚步,平淡的生活。

我不否认任何事情或东西都有两面,砂拉越当然也有宁静和喧哗的时刻。
但是,这里没有繁华都市的霓虹灯,很多店家会在十点就关门了。
这里的夜生活,除了夜店,就是24小时MCD, 夜店也只营业到凌晨两点钟。
我喜欢这里,喜欢平静踏实的感觉。
但是这里没有汽车代步却是很不方便的。
我会怀念,大大的交通圈,绿油油的树林,很清晰的闪电,打斜下的雨。
还有那条人人都喜欢去那里谈天说地的情人桥。
这里的雨,着实恐怖。我还记得那次大雨,哪个食堂,
大风把叠起来的塑料桌椅吹走了,那时我在食堂走着,于是变成了它们追着我在跑。


突然有点失落,因为即将离开砂洲。

8 条评论:

我是橙子,Halo! 说...

总是要离开了才特别觉得想好好看一下周围的环境..
打从上学期开始,我都很注意我房间窗口的风景..
我房间窗口一望出去就是大大的湖,还看得见我的学校的建筑物..
傍晚时的view简直是天堂!
可能我现在觉得这里要骑脚车上学很不方便吧..不过到了KL后,我会开始很怀念这里,就像我相信你会怀念沙大一样.. 对吗?
=)

颗粒蚁 Chloe 说...

橙子,
呵呵,是啊,会怀念的。
沙大跟砂大分别很大哦,虽然他们是邻居~
很多人都弄不清我是在沙巴还是砂拉越读书的。
但是,现在都快毕业了咯~
迟点打算做个砂大特辑在部落推荐砂大。
其实想做很久了,只是一直想而已却没有行动。

Mr. Ennius 说...

即将离开总是会怀念
毕竟在那片土地上
早已在不自觉中种下许许多多的回忆
要离开,总会勾起人们一丝缅怀
因为我们不知道
下一次,是否还有下一次
是否还会有机会回到那里
毕业后,离别了
但回忆总是因无法带走而留下
让人难免不舍而怀念...

Nate River 说...

我这里的夜晚很难有繁星满天的一幕,
真羡慕你那里。

离开,总会有回来吧

小煒 说...

忽然好傷感哦
你這種感覺我很明白
真的會很傷心
求學生涯是我們一輩子都忘不了的回憶
剩下的日子好好把握囖^^

颗粒蚁 Chloe 说...

小宅,
回忆是可以被带走的,因为收在我们的头脑里了嘛。
除非有一天我失忆了~

Nate River,
其实我家乡更多星星,几乎每晚都可以看见。
这里其实少很多了,
如果没有云的话应该可以看见更多。

小炜,
把握?如何把握,
它还是会溜走的。
当属于你的东西一直从你手上渐渐消失
那种感觉真的是~
很想杀掉自己咯。呵呵呵

匿名 说...

虽然离开会悲痛和伤心可是人终需面对离别。回忆可以带走可是感情是带不走的。欢迎你再度来砂州玩。也无限欢迎你回来找回你所留下的回忆。欢迎你带着愉快的心情来也带着愈快的心情走。

颗粒蚁 Chloe 说...

谢谢啦coursemat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