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星期日

從感性到火滾

一個突然感性的夜晚。

本來答應了小煒要寫一篇文章的,但是突然因為這件事情,我決定延後那篇本來要寫的題材。

這個世界上,是不是真的是人間處處有溫情的?
我相信,是有的,而且還占有很大的巴仙率。
我覺得,在這個世界上,壞人跟好人是成正比的。有多少好人就有多少壞人。
上天是公平的,給你人生應該有的東西,包括遺憾。

也許有人會質疑,爲什麽那些無辜的人會受到傷害。
那些海嘯,地震,天災人禍,爲什麽回發生在無辜的人的身上呢。
換個角度想,是不是一個警告,你們再欺負地球,它就會反擊。
雖然它在我們的腳下,但是我們是靠著它的引力而站穩腳步。
它提供資源材料,讓人們蓬勃發展,到現在那麼的文明進步。
但是人心的貪婪的,當你得到得越多,你就想要更多。
於是它翻臉了。如果有人一直跟你予取予求然後不知恩圖報,你會不會火滾?

在想要怎樣是對別人之前,先想想要別人是怎樣對自己的。

報應的東西,我相信的。但是那些弱智殘障或癌癥都不是報應。
他們有些是天生的,註定是要這樣過日子的,
也許他們已經習慣了這樣過日子的,所以在他們的眼里,生命就是這么一回事。
如果你可憐他們,對他們來說,會是一種恥辱嗎?
也許他們不需要憐憫。他們只是想要有尊嚴的活下去。

無可否認,憐憫是需要的,不然你不會發善心做善事。
但是幫助跟憐憫,是兩件事。
可憐是不能當飯吃的。與其你在那邊說他們有多可憐,不如你做點東西讓他們不可憐不就好了嗎。
有些人,就是會在那邊說人家幾可憐。
哇,你很有愛心啊~ 這樣的形容詞就會跑出來了。
愛心,是這樣定義的嗎?她只出一張嘴,手又沒在動。

幫助應該是因為他們需要幫助,而不是因為他們可憐。

突然發現,我討厭"小姐"的指數越來越高。
那些很做作很小姐的人,最好離我遠一點。
不要以為斯文就很有氣質。心地不好你也是魔鬼~

*有點偏激了,不好意思*

9 条评论:

我是橙子,Halo! 说...

抒发出来吧!
我有想过哦.. 我跟我那位朋友翻脸究竟是不是我做错..因为他,我差点跟另一个朋友翻脸..之前我想跟他道歉,因为我觉得朋友嘛,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不过我想了想,觉得道歉似乎不应该是我主动开口的.. 虽然我和他不是朋友,不过也不至于是敌人..
你可以不爽那些小姐,但千万不可以在小姐面前表现出来.. 这样只会让你多一个仇人..
=)

大小姐:) 说...

楼上那位讲到很有道理咯。。
有些事情一定要好好自己静一静想下要怎样解决的!!

Nate River 说...

心底不好,不管形象保持得多好,
也会让人反感。

小姐等级的人都骗得到观察力薄弱的白痴,
我们就不要理他们了,
迟早自生自灭。

小煒 说...

小姐小姐真美麗
美麗的小姐放臭屁
這句話很稱托在那些小姐身上

看開點
凡事不要太care它
這樣人也比較開心
雖然說有些東西是我們不得不去care它的

Jasper 说...

冷静一点。。。
这世界本来就是这样。。
我身边也有很多这样的人。。
但是不用去理他们。。
只要自己做好本分就行了。。。
因为人不是完美的。。
不用去在意。。
他们做的事终有一天会有“回报”的。。
我这样说是不是很坏T.T

颗粒蚁 Chloe 说...

so zai,
我是覺得,不是你錯的話就不用道歉。
因為有些人會以為是你錯他們自己沒有錯,
這樣只是縱容他們而已。

既然你都做了,就不要回頭看,
開心的過日子吧。

超級無聊的大小姐,
是啊~ 是要冷靜的。
但是不理智的時候是冷靜不到的嘛。
哈哈哈

Nate River,
形象都保持很好了,那裡還會有人知道他心底不好?
有時候看見他們做作的摸樣,
心裡的魔鬼就會蠢蠢欲動的想要給他們掃下去。

小煒,
你有理。我會努力的。
哈哈哈

jasper,
其實我沒有很火滾啦,雖然文字表達很像有點偏激。
哈哈,不壞啦,
這個世界時真的有報應的咯~

桀森 说...

我好像每次都跟你唱反調 :P
但我是真心的 ^^

不去管別人做對還是做錯
先問自己
我有沒有也這樣

假設性啦~~
不要告訴我
"我雖然沒有做~但至少我也沒有在那邊高談闊論啊"
既然你還沒有做~那你還在等甚麼?
為甚麼你用了那些可以做更多事情的精神經歷來生氣那些不關你事的事情?

還有
小人就是貴人
這些你口中的魔鬼
其實就是菩薩
他們以負面的姿態來提醒你
不要這樣做
你還應該感謝他們呢

討厭?
把它大在馬桶然後沖掉吧
記得加點垃圾酵素給它淨化淨化一下 ^^

颗粒蚁 Chloe 说...

雞雞,
哈哈~ 你很好啊,有人唱反調,
這樣我才會看見我看不見的地方~

你說得也有理。
所以有時候做人就是很矛盾的。
好人就是很窩囊的。
所以我寧可當壞人~

颗粒蚁 Chloe 说...

雞雞,
哈哈~ 你很好啊,有人唱反調,
這樣我才會看見我看不見的地方~

你說得也有理。
所以有時候做人就是很矛盾的。
好人就是很窩囊的。
所以我寧可當壞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