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2日星期四

LOVE LIFE

有的時候真的很矛盾的。做人做事怎麼那麼多的挫折呢。
就算要行善,還是要被人家講虛偽的。
如果行善真的可以默默付出的才叫偉大,
那麼那些知名的慈善家怎麼辦呢?難得他們做的慈善就是慈善,我們做的就不是嗎?

我剛剛才去翻開了最近很hito的love life 公益的那個新聞,就是有關鄉願道歉的種種話題。
單憑眼前看見的,只是大家對周小姐的激勵批評并要求她道歉。
但是我想,她不會那麼做。看她的臉就感覺她也不是那麼容易低頭的人。
但是,我希望她真的可以為她的行為反省自己的言論。
她質疑陳先生的公益活動是否屬於鄉願,是她的事情,有她的道理。
她一直要求陳先生道歉,因為她認為陳先生有利益衝突,公益做來有別的目的。
她說,徐小姐說她邪惡是不對的,因為會對小孩做出負面教材。

講到這裡,問題就來了。
人往往只會看見別人錯在那裡,卻看不見自己的行為有什麽不妥當,
因為她沒有鏡子,所以只看見別人,看不見自己。
如果她說人家是鄉願,她也不是說有什麽實質的證據
如果她要人家道歉,又沒有辦法說服人家的錯是否成立
如果她說人家言辭不當,她自己的鄉願啊,破壞公益的原有意思的
那些的用詞難道就很恰當?
她會要人道歉,那麼她自己會不會道歉呢。

道歉是很嚴重的行為,看似簡單,但是意義重大。
如果真的做錯才可以道歉,沒錯的話,道歉只會讓你自己變得卑微,讓人玩弄于鼓掌中。
一直要求人家道歉的人,也是很奇怪的咯。道歉了,又不是戶口會多個幾百萬。
又不看陳先生要求周小姐道歉哦。因為同樣的她也做了人生攻擊的動作。
好意被扭曲了,是很難過的事情。當你只是想要盡自己的力量來幫助別人,
卻被人扭曲成事為了自身利益而做的公益,心裡難免會有點難受。
但是,我相信公道自在人心。也支持陳先生,并沒有因為這次的打擊而停止Love Life。

反正我相信,做善事的人,不是為了要別人認同自己,而是要盡力幫助有需要的人。
如果沒本事像人家一樣發動到一大群人來支持,就閉嘴
如果質疑人家是否鄉願,請拿出證據
片面之詞就可以定一個人的罪的話,法庭可以關門大吉,律師準備失業了。
看見的評論都說周小姐的言論很不恰當,應該道歉的。但是始終沒有看見陳先生一直扯著周小姐要她道歉。
這樣看來,周小姐就虧本咯,因為變成了全民公敵。

所以說,說那麼多話做什麽呢,做不就好了嗎
輿論不是這樣玩的,大姐。

不管Love Life的活動是誰搞的,裏面到底有什麽隱情,新聞,內幕,
我支持因為我熱愛生命,自己的熱愛,別人的珍愛。
我看,這個活動將會被宣傳到世界各地了。沒錯,從台灣開始,向世界出發。
我也相信部落界的力量是國際化的,讓我們一起把愛傳出去吧

正面能量熱血全珍愛生命永不放棄
7 LOVE LIFE 7


ps:我這樣應該不會惹官非吧?保佑保佑。不要有人告我才好。

8 条评论:

我是橙子,Halo! 说...

应该不会吧..如果要告的话,一千张律师不知道够不够给周小姐用.. 哈哈哈
写她的人太多了..
*我是其中一个*
我大大大大力赞同你所说的 ^^

Nate River 说...

我非常赞同你所说的。
最后倒数第三段,写出了这个新闻是非的重点。如果每个人这样子想和采取行动就好了,
少了这些无谓的纷争。
无谓的强烈要求道歉和被强迫要求道歉。

小煒 说...

是一篇很好很中性的文章
我可以把它po到反周玉摳粉絲團那邊嗎??
希望你可以答應我的請求
哈哈哈
拜託啦,經紀人 呵呵呵

因為我也是熱愛生命
我 love life

颗粒蚁 Chloe 说...

橙子,
哈哈~ 她要是告了那些寫了她的人,
她就不環保了。浪費紙張~
本來都沒那麼激動的,看了你po的link就有感覺了。
哈哈~ 公益的事情我最討厭人家拿來扭曲。
她又不是說可以幫組那些有需要的人。
人家陳先生還貢獻出了新台幣一百塊per t shirt叻。

Nate River,
是啊~ 名嘴就是要會講,
出一張嘴什麽事情都不用做。
如果沒有辦法以身作則,也不要攻擊人家。
她這樣也不見得是在積功德。

小煒,
我剛也加入那個團,裏面的意思我也懂。
哈哈~ 要po就po吧, 反正也沒什麽大不了的。
我也只是就事論事。
而且,我也沒要求她道歉。我只是要她反省。
而且我很想知道她自己到底有沒有小孩啊?
如果有,她也是在自打嘴巴誒。

小煒 说...

哈哈哈
她沒結婚
以前有婚外情的

匿名 说...

wow,
is a nice article...
i support on what u say^^
lets together love life...


walton~~

颗粒蚁 Chloe 说...

小煒,
哦~ 原來。那難怪她的言論會那麼理直氣壯。

Walton,
wow, nice to see you here..
thanks yo,
yea support love life~

Unknown 说...

2100與其名嘴們 根本就是先入為主的已經未審先定黑人是有罪的! 這根本不是一個節目質疑問題一開始應該有的心態阿!

難道今天你會再馬路上看到一個人臉長的像壞人就把它抓起來抓去關嗎? 沒道理壓!

然後周女士態度實在是很不尊重call in的來賓 打斷來賓說話 立即言語上針鋒相對 甚至扯到人家子女身上 這難道是談話節目應該有的道德水準嗎? 不必為這種言行舉止錯誤向社會大眾道歉嗎? 一個名嘴有必要如此身段?
倘若他一開始承認錯誤 或許可平息眾怒 現在搞得自己的FB連塗鴉牆都必須加它當好友才能參與討問 這樣終究只給人覺得 你只是在迴避問題 逃避問題而已 年過半百行為舉止卻不支作為社會模範社會表率 很明顯的是您自己再危害我們的下一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