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9日星期一

責任。心機

當生命走到了盡頭的時候,會是怎樣的一個情景?
我現在的心情,就像是一個生命要到盡頭了的人,有一點慌張但暴躁。
我想我是捨不得學生這個名詞,我捨不得這一份自由。

我想,很多人都認為,學生是很好命的,學生比做工好,自由自在的。
我也不是想要辯駁什麽,學生本來就有比做工好的一面。
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更捨不得這個名詞即將離我而去。
我并不喜歡讀書,但是喜歡當學生。但是,沒有讀書的話怎麼當學生呢。
我開始質疑,瘋狂的質疑世界。人在生氣的時候,身邊沒有一樣東西是對勁的。
就連一杯在那裡動也不動的水,你也會覺得它是多餘的。

享受快樂的人生需要金錢來做陪襯。
不需要金錢的快樂人生需要勇氣,膽量,運氣,還有零約束。
我做不到零約束,因為人生不只是你一個人而已。家人已經是一個卸不掉的責任。
我們必須負起應該的責任,而不是推卸。
所以,我很討厭推卸責任的人。雖然還不敢肯定自己是不是,但是我就是不喜歡。
我不喜歡人家叫他做的東西,他跑去叫別人做。還理直氣壯的好像是應分的。
就算是小事情,我還是會斤斤計較,因為把責任看得很重。

男人,責任感世應該的。他們不應該像個婆仔一樣的,在那邊說是道非。
所謂的說是道非,不是指他說的事情,而是態度。
我不介意一個人說另一個人有什麽不好。但是說的方式,用的字,語氣,這些就是我很注重的態度。
我自己也不知道做么會去注意這些沒關係的小事情。
但是這樣的小事情,威力大道可以改變我對一個人的想法還有態度,
這個時候,你就不容小覬文字和聲音的魔法。

我明白人沒有十全十美,有的時候我也覺得自己是變態的。
我們在嫌棄別人之前,要先看看自己。
啊~ 我自己也不是說好到哪裡去。那麼我就不可以嫌棄別人了。
因為我沒有資格。
但是憋著不說,難道對自己就好?我已經不是第一次質疑這樣的事情了。
有進就要有出,做人才會正常嘛。
所以,我還是很想講,這是我的感覺,壞就壞吧,又不是第一次。
橙子說,不要對一個人表示你對他的反感,不然你的敵人會多一個。
我贊同你的,尤其在這個節骨眼上,不想再搞事了。

沒什麽的,我就虛偽一點吧,但是我不能虛偽到去接觸你。
在虛偽這一行,我還是菜鳥。
心機我有,但是我不喜歡耍。因為耍也不是說比人家厲害。
等到有一天我已經是心機的expert了,也許我會是一個很恐怖的人。
但是心機不是一出生就會的。
心機跟文字一樣,需要練習,才會老練。

我不敢說我不屑耍心機,因為有時候,不得不承認它是很好的工具。
所以,做人不一定要會耍心機,但是你必須學,是爲了自己好。
你也許不屑用心機去害人,但是你可以用心機來保護自己不被人害。

所以,我可以這樣說嗎?
各位,要學習做個有心機的人哦~ 加油~

好像有點兒童不宜。不知道會不會給人家罵我誤導。

8 条评论:

小煒 说...

呵呵呵
耍心機我還真的是不會
耍帥 耍搞笑 耍可愛 我還可以
就是不要叫我耍心機
因為我不會
我甚至一個人在耍心機時我也不知道
很笨吧??
呵呵呵
將來肯定會被人家欺負的 嗚嗚嗚

可以教我耍心機嗎? XD

桀森 说...

我想說的是~
你看似正面~但骨子裡滿滿的負面~~~
其實與其虛偽對人
為甚麼不讓自己的心寬廣一點
把這一份虛偽逐漸轉變成真心
真心的包容別人的過失
真心的去對待呢?
哪怕他做了1000件的壞事或錯事
哪怕你有多不喜歡他
除非你從此不必再跟這個人打交道

做人還是瀟灑自在一點的比較好

還有~耍心機是要看對象的
不要濫用~
正如包龍星的爸爸包不同所講的
奸臣奸
忠臣更加要奸~因為他們的奸是用來對付奸臣的

就這樣
這是一個沒有絕對的世界
這也是一個3D 4D甚至多D的世界
每一件人事物不會只有一個面
怎麼看~看哪一面~全在于你~~~~
也正如醫神醫賴家的一線針~既可以救人~也可以殺人

還有啊~衷心奉勸你一句
不要對夜夜不睡
夜夜有感而發感到陶醉
樂在其中
老了你就知道
況且現在流行年輕化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P


小煒:
心機這回事
給人耍了幾次自然就會耍了
:P

狄古拉斯 说...

我懂你说谁
我懂我懂
哈哈哈
当然咯
和你谈了一整天
不过
不要去计较吧
就当作
你人生中的小插曲吧~

一部电影没插曲
就等于身体没灵魂
不好看的
哈哈
记得哦~

颗粒蚁 Chloe 说...

小煒,
雞雞說得對,自己下場學快一點的~
哈哈~ 加油加油,
期待有人對你耍心機~

雞雞,
又是很長的一篇留言。每次看你的留言我都會學到一點東西的。

包容是要有很深的內力才做得到的。
我的道行還不夠,只能做小鬼,不能當聖人。

我說的奉勸人家學心機,不就是要發揚一線針的精神,既能救人也能害人咯~

要把自己年輕化,不就應該進入熬夜的行列嗎~
現在的年輕人都不睡覺的。
哈哈哈哈,但是我也不喜歡熬夜的,
如果不是只有晚上才能上線的話
我一早就去睡覺咯~

浩浩,
哈哈哈~ 并美譽故意針對任何人哦~
只是一些感觸而已啦。

你說得對,沒有靈魂的人生,不好玩~

七仔 CJ 说...

心机一定要有吧~
不过得用得适时!哈哈..

对朋友肯定要真心,
对奸人就要堤防~XD

不过交友还是别想那么多好~
日久见人心嘛~
认识久了自然知道他人是怎样!哈~

Mr. Ennius 说...

對于每個人都要學會耍心機這點
我很贊同
畢竟耍心機也未必是為了害人
反而沒心機的人容易被人陷害
所以會耍心機沒什么不對!
就只為了那簡單的自我保護...

Princess Je t'aime 说...

嗯嗯,赞同你说的。
人没心机,天诛地灭啊=)
话说我觉得自己很虚伪
但却不认为那是一种罪=p

颗粒蚁 Chloe 说...

七仔CJ,
所以通常都是受傷了才會懂得提防咯~
心機是武器,保護或者攻擊
自己可以決定。

小宅,
只能對壞人使,
對好人使你就壞啦。哈哈

Princess Je t'aime,
歡迎你來~
虛偽是看自己怎麼定義,
還有虛偽的程度到哪裡。
它不是罪,只是一種生活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