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1日星期日

第一次

回顾我成长的二十几年来,发现自己其实是只井底之蛙。
有很多事情我不懂,有很多事情没有做过,有很多事情没有感受过。
好听一点呢,就叫单纯,不好一点,就是大乡李~
啊~ 受不了。终有一天我要周游列国,变得见识渊博。
不是为了炫耀,而是为了丰富自己的人生。
但是,最基本必须要有的,钱,却是我最欠缺的。
但是,这已经是我的目标。我以后一定要去一次,如果可以的话,四十岁前一定要做到。

曾经想过要很任性的旅行,几年不回家,游游荡荡的感受当地风情,
手握相机拍下身边的人和事。但是,我却不喜欢一个人去。
我希望,有一个人可以陪我去旅行。但哪个人必须也要无忧无虑的才行哦~

人生开始有很多的第一次,是在开始了跟朋友出去玩的时候。
以前的我,很胆小,什么事情都不敢参与,害怕改变。
所以有很多的事情都不会去参与,生活营更是跟我绝缘。
第一次出去旅行,忘记了是跟学校的旅行团到KLCC去看科学展,
还是去椰壳洞(Gua Tempurung) 探险。结果在那里差点赔上了自己的一条命。
自此之后,人生开始变的疯颠,但是想法也还没有多少改变。
想法开始改变的时候,是在国民服务营,见尽了人情冷暖,世态炎凉。
人性的险恶,我在哪个时候有了第一次的领悟,也学会了自己才是不会背叛自己的人。
第一次出门三个月,虽然常回家,但是学会了没有家人的蔽佑下,日子该怎么独立生活。
第一次跟灵异事件接触,第一次看见了比自己还胆小的人。
第一次接触那些怀疑撞鬼的人。这些都没有让家人知道,不然他们肯定会睡不着觉。
犹记得离开哪个地方,大家都在哭,只有我开怀大笑,因为我没有什么可以留恋的。

之后是中六的生活,第一次只有自己一个华人在一个班上。
于是开始了跟异族相处,并且感情很好(哪个时候)。
第一次搭巴士上学,因为以前小学跟中学都很近,所以都是走路,踏脚车跟骑motor去。
而中六就离家比较远,所以需要搭二十分钟的巴士。
然后上KL打第一份工。哪个时候,第一次看见什么叫拍马屁跟大花筒 (花钱如流水)。
但是哪个人肯定不是我。呵呵呵。
还有,第一次发现一个女人可以那么的“开放”,随便跟男人睡的也有,随便在工作的大厦找地方“睡”也有。
然后,第一次上大学。
第一次搭飞机,离开了家,并且一年只可以回两次。
感觉还是满不错的呢。呵呵。

在大学生涯,当然也有很多的第一次。
第一次去夜店,第一次彻夜不睡都不知道在那边混什么,
第一次接触网络的花花世界 (是真的,因为以前家里没有得上线。)
第一次跟陌生人哈拉到成为好朋友。第一次接触外国人 (老师都是很国际化的)
第一次觉得自己很聪明的。第一次觉得自己很笨的。
还有很多很多的第一次。

我最近有点忘东忘西的,真的很害怕自己会忘记。
也许是提早有了老人痴呆症。
记起来,以便我以后要是失忆了或是忘记了,还有部落提醒着,
原来我的人生,其实也满精彩的。

以后,我要让它更精彩。
^^

11 条评论:

小煒 说...

那麼你的那個第一次又會在幾時??
哈哈哈哈哈
開玩笑啦XD

你的人生真的很精彩 加油
怎麼沒在部落格里謝謝我呢??
如果沒有我你那裡能認識到我的凱凱叻??
哈哈哈哈

Mr. Ennius 说...

恩!第一次的感觉真的很好!
每一个人生的第一次总让人记忆深刻!
每每经历第一次便表示人生又成长了一些!
加油哦!继续追寻你生命中更多的第一次!

颗粒蚁 Chloe 说...

小炜大哥,
哈哈哈~ 还你的凯凯叻。
看见他的时候记得帮我用很鬼佬的方式大招呼哦~
还有,你要好好的说我的好话,
不然有你好受的。哈哈哈

小宅,
加油~ 你还年轻呢,所以我也希望你可以找到很多的第一次~
你的青春是我最想要的。
因为我有点后悔以前过得有点平淡。
呵呵呵

小煒 说...

哎喲
還給我大哥叻
我受不起啊 經紀人
哈哈哈 看怎樣先囖
如果我心情不好的話 你就等著受死吧
哇哈哈哈

要怎樣鬼佬發???
你教我..哈哈哈

我是橙子,Halo! 说...

灵异事件???
说来分享分享leh..

我喜欢参加生活营,因为这种感觉很棒,可以认识很多朋友,我们之前可以从陌生变到熟悉,甚至到了最后一天的舍不得..
不过生活营结束后,那股舍不得只维持一下子,之后又恢复到陌生人的阶段..

有机会我还想参加。越来越老了,能参加的camp也越来越少了 .. haiz

颗粒蚁 Chloe 说...

小炜,
ceh,我不怕死~ 来吧来吧~
哈哈哈哈

就大大个拥抱给他,然后再拳头打来打去。
酱也不会~

so zai,
哈哈哈~ 没有看到鬼,只是一直听到有人撞鬼,
然后还有人说看到一个人的脸有两张脸,
我亲眼看见的,就是一个人无端端发疯,
我有帮忙抓她,平常她瘦瘦小小,
当时他变得力大无穷。还好没有咬我呢。哈哈
还有有人说半夜起来的时候,
看见一只手在我脸上缓缓往下滑,
好象要抓我的脸。那时我在睡觉。哈哈

大小姐:) 说...

我也是很想参加。。
但是就是很小胆。。
现在讲到都很后悔。。
人家讲的什么我都不知道。。
真的是很够力咯~

狄古拉斯 说...

我第一次和陌生女生
在网路交朋友
就是你


你夺去了我第一次~

颗粒蚁 Chloe 说...

超级无聊的大小姐,
那么你就要把握现在啦~
趁年轻什么都要做一下的~

浩浩,
不要傻啦~ 不要哭了
我会负责的。
哈哈哈哈

桀森 说...

看了這一篇
我覺得
你需要一個男人~~~
i really mean it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p

颗粒蚁 Chloe 说...

鸡鸡,
你很坏咯~ 什么意思啊
好象我是花痴酱~~
而且我真的觉得,
这一篇没有什么地方可以让会让你觉得
我需要一个男人~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