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8日星期四

用力抱着

再发现,梁静茹的一首好歌。
我从来不写歌评,因为我觉得听歌的东西是靠感觉的。不是你说好听,大家就都会觉得好听。
一首歌,之所以动人,是因为歌曲可以把灵魂勾出来。
歌词的字字句句,也许诉说着你的经历,也许只是很感动的几个字,但只要是可以感动你的,就是你的好歌。
有时候,那些很大热的歌,我会反而觉得没什么。倒是那些躲在角落无人问津的,也许会感动到人心。

用力抱着,是一位友人介绍的。我想是在诉说着他的心事。
在一张空白的纸上,来来去去的想要用文字形容他的感觉。
可惜,我完全抓不到他的意思。也许他想得太复杂,就连要表达出心里的感受,也变得很难。
今天,重新阅读他所写的,我想,他当时的心情是很复杂的。
复杂到,就算他用尽所有文字,也拼凑不出一句完美的句子,是可以代表他当时的感受。
不敢做任何的猜测,只是静静的聆听着。嘴里说的是日常的小事,手里写的是另一件难以启齿的心事。

然后他就说,去听用力抱着,歌词很好。
我想歌词是可以表达他的心事。直到昨晚,大概知道他要说的是什么了。
虽然还是很模糊。


寂寞时你像个贝壳
闭上眼 你倔强地摀住双耳
背对背地坐着 我们用沉默在拉扯
看谁的泪先输掉拔河

爱我时你不够严格
总忘了 能够牵手多么难得
我不怕生命有挫折 不怕回忆会有皱折
唯有你说要放弃 我不愿附和

你心里有多少忐忑 交给我去用力抱着
双手还有热 或许能唤起你的不舍
有一天我们伤的心会愈合
心里的忐忑 抱着慢慢就会好的
感动都有了 还有什么不认可
不准我们把爱 给走成了坎坷

我心里也有的忐忑 曾经你也勇敢抱着
思念还有歌 唱着我无法对你割舍
相信我们伤的心会愈合
心里的忐忑 时间跟我说会好的
决心放好了 这一次非你不可
若这不是爱 那有过的是什么


一个人的容忍可以到什么程度?
当包容等于忍耐的时候,是不是表示爱情已经到了尽头?
如果到最后,一段感情是要靠回忆来支撑,那么还是爱吗?
犹豫了,是不是也开始怀疑当初的奋不顾身了?
还是你是因为舍不得所以不甘愿放手呢?


这一切,都是个未知数。

7 条评论:

天王之子 说...

背对背地坐着 我们用沉默在拉扯
看谁的泪先输掉拔河

这句还真的写的蛮好的

Nate River 说...

一个人之需要容忍这么久,
必定是自己和另一半有许多不能容忍的地方,
当这些地方都超乎自己的限制不断出现,
就是互相彼此道别的时候了。

Unknown 说...

这首歌绝对是我最喜欢的歌之一
小寒的词一向来都让我很受落~

这首歌是一首越听越有感觉的歌!
很棒!

匿名 说...

当包容等于忍耐的时候,是不是表示爱情已经到了尽头?

这句话,视乎可以一句刺穿人的心。很鲜明的用词,可是背后的意思却是那么的模糊。

有人说,爱情是种毒药,
一旦你中了这毒,我想你连自己接下来想要做什么都能以理智来思考了。

匿名 说...

当包容等于忍耐的时候,是不是表示爱情已经到了尽头?

这句话,视乎可以一句刺穿人的心。很鲜明的用词,可是背后的意思却是那么的模糊。

有人说,爱情是种毒药,
一旦你中了这毒,我想你连自己接下来想要做什么都能以理智来思考了。

小煒 说...

呵呵呵
梁靜茹的歌感覺很不錯的^^
你最近真的超愛寫歌曲的哦??
哈哈哈

颗粒蚁 Chloe 说...

天王之子,
是啊是啊。都不知道那些写词人头脑装什么的。写得很好呢!

Nate River,
我想,一切还在控制中。

巨蟹男,
是啊!是好歌一首。我也很喜欢呢!

叫我“金鱼小姐,
爱情虽是毒药,人人却愿意为之笑饮。
纵使粉身碎骨,宁可爱过,也不愿错过。

小炜,
我那有啊?是刚好,最近都在听些歌曲。
有些感觉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