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3日星期二

回忆

刚刚,我的面子书的status是:当属于两个人的回忆只有一个人记得,忘记的人自在,记得的人实在。
而当你发现他并不在乎的时候,心里会是空荡荡的失落和惆怅。

我刚刚是哪个实在的人,以为找回了自在的人会是一件开心的事情。
事实证明了是我自己想很多。
自在的人,现在很自在;实在的人,现在变成了一个傻瓜。
回忆是属于两个人的,为什么只有我记得。
因为那份回忆是珍贵的,是我想珍惜的。但也许是他想忘记的一段过去。
回忆之所以美丽与珍贵,不单只是那份回忆给过你的快乐,还是因为有两个人愿意记住它。
所以,当其中一个已经忘记了,记得的人就会变得孤独。
因为,回忆只有一个人独享,然而寂寞的享受快乐是很难受的事情。

也许有人会说,回忆不一定要两个人都记得,只要你认为值得,就算他忘记了也无所谓。
因为那份回忆对你来说是珍贵的,是值得纪念的。
至于他记不记得是他的事情,与我无关。
但是,属于两个人的回忆,如果只有一个人记得,那么还有什么意思。
如果你是永生的吸血鬼,当世界变迁,就算你拥有千年的回忆又如何。
没有一个可以与你分享的人,你的回忆还是原本的那份价值吗?
就算你可以跟其他人分享,不是哪个跟你一起体会的人,真的会明白和了解吗?

有的时候,你以为那份回忆对你而言是很有价值的,所以你记得它。
但是,当哪个和你一起创造回忆的人已经遗忘了,你再记住就没有意思了。

话是这么说,但是,我还是很倔强的,选择了记住。
就算你已经忘记了,我还是愿意记住,你给我的那份感受。

7 条评论:

nons 说...

这是属于自己的回忆,独一无二,即使是共同携手创造,可是当下那种感觉,两人都不同,好好珍惜...

匿名 说...

不要那么悲哀啦,开心点,
不管是一个人记着,还是两个人,
回忆永远是最美好,最珍贵的,

因为它不属于任何人,它只属于你。

小煒 说...

讓我想起一首歌
我的回憶不是我的
哈哈哈

不要怪我
呵呵呵
因為在你那么感性的一刻
忽然來搞笑
呵呵
沒辦法啦
誰叫我是搞笑王子啊
哈哈哈哈哈

天王之子 说...


真的很有意思

忘记的人自在
记得的人实在

人通常都说记得一些美好的事
可是回忆是不分好坏的
我们没有可能去选择某某事来铭记
最深的回忆
应该是不用去想的
因为已烙印在心里面了

匿名 说...

很感触咯~
我现在在听背对背拥抱
很能配合你的部落~
好惨
啊~

Mr. Ennius 说...

赞同你的说法,但是,有些事,不要想太多,也不要太在意就好了!要开心哦!呵呵^^

颗粒蚁 Chloe 说...

nons,
对~他的感受,跟我的的确不一样。
但是只是很小的事情。
而我选择顺其自然了。

叫我“金鱼”小姐,
所以我说,属于两个人的回忆嘛,
就是属于我跟他的啊。
当然希望跟他一起拥有跟记得。
但是现在~ 算咯~ ^^

小炜王子,
你那里搞笑了?
是事实。但是是用在他的身上。
哈哈哈~
因为我记住了,他忘记了。

天王之子,
谢啦~ ^^
如果可以,宁愿逍遥自在也不要实在过活。
那份回忆,当我看到他的时候,
自动出现的。
很好玩的感觉咯~ 呵呵

minhow,
不要哭~
姐姐惜惜
哈哈哈~

小宅,
是的,你也一样要快乐!
记住不一定是难过的事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