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1日星期三

模糊了定义

等下突如其来的补课,打乱了我的计划,但是非遵从不可,因为老师很火滚。
一个说没课,一个说有课,然后一个说不用来,那里知道那天老师有去,学生却没有半个。
话说,是因为他们老师群之间的沟通出现问题,不关我们学生的事情咯~
但是后果却是我们这些学生来承受的,例如等下11点的补课。
啊~ 难得的假期,就这样被摧毁了。反正我也是在家上线看戏的,没差~

昨天我睡得不好,因为晚上很铁齿的开窗口,结果把吸血鬼引进来了。
半夜三点爬起来搽风油。眼睛很想盖,心里又气又担心又火滚。
岁月不留人,明天就是四月一号了。
四月一到,就代表我的学生生涯就来结束。
以后再也不能装年轻了~ (难过-ing)
还要给人家说有姐姐feel,只能证明,现在的花靓很多,我老了~ T.T

身为大一点的人,时常会有冲动想照顾小的。
事实上,自己都照顾不好的人,还想去照顾小的,笑死人~
心里想的,是跟实际上不一样的。有谁不想被照顾呢?被伺候的感觉爽到不行。
觉得自己天生就是劳碌命的。就连自己也觉得自己有被虐倾向。
我很遗憾的承认,有的时候,伺候人的感觉是很不错的。
我真的很不能接受自己,为什么会有那么笨的感觉呢~


现在要学习的是:不要鸡婆~
不要再随随便便的,才不会让人家觉得你是很“好商量”的人,
人家才不会吩咐你,吩咐到理所当然。
因为你总会做到生气,介意,不爽的一天。
到哪个时候,如果不懂得拒绝,就注定是要帮人家一辈子。

但是,每次看到身边的人摆出这样的样子的时候,
我总觉得他很计较。
无可辩驳,他这样是可以保护自己不再被人家demanding。
但是,同时的让人觉得,如果可以,最好不要找他帮忙。不然就会被他讲到半死。
还有一种人是,你请他帮忙的时候,他很爽快的答应你,
但是却在背后说是道非,说你带给他麻烦。

处于这两种人之间,我开始质疑朋友的定义。
谁说朋友,是两肋插刀,是赴汤蹈火,是义无反顾?
我说朋友,是计较,是小心翼翼,是没有利益冲突。
有的时候,人家会觉得你在拿他的便宜,而疏远你。
但偏偏哪个时候,是你最需要帮忙的时候。
哪个时候,你会发现,世界的,“美好”。
因为,这样的环境使你成长,独立。
最后你会发现,靠人不如靠自己。

朋友的定义开始模糊。因为现实也是很混乱的一个东西。

6 条评论:

Unknown 说...

你几时毕业呢?

姐姐的 feel?
哈哈...

岁月不饶人是真的!
试着接受吧!

小煒 说...

朋友就是两肋插刀,赴汤蹈火,义无反顾的啊
如果不是那麼那不叫朋友了...

颗粒蚁 Chloe 说...

巨蟹男,
五月就放假了,书是读到下个星期就没有得读了~
啊~~~

是啊,岁月不饶人
唯有饶了自己才能过得逍遥。

小炜,
你的朋友定义,太沉重了。
你真的以为是在演电视剧咩~
呵呵呵
现实怎样都是跟电视不一样的。

我是橙子,Halo! 说...

去年吧..
朋友这两个字对我而言是神圣的..
但现在,我终于明白大人说的社会究竟带的是什么样的面具..
至少我算早发现的,该开心吗?

匿名 说...

给个人对朋友的定义都不一样,
然而每个朋友给我们自己的定义也不一样,酒肉朋友,知心朋友,

到底是哪一种最后还是得看我们自己对一个朋友的定义有多深有多重。

颗粒蚁 Chloe 说...

so zai,
这个世界上,还是有好人的。
加油哦~
现在遇到不好的,以后你才知道那一种是好,
那一种是坏的。

叫我“金鱼”小姐,
是啊~
也许在我的眼中朋友只有一种。
我不需要他两肋插刀,
只希望不要背叛和出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