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8日星期一

谈爱滋: SACS讲座

原本今天应该是无聊的一天的
没想到到最后会变成开怀大笑的一天
因为课程的关系
我们一班去了砂拉越爱滋病协会听了一个简单的讲座
但是过程却笑声连连

爱滋病 也许是人人看到都会害怕的疾病
但是其实也不尽然 我们常常会回避爱滋病患
怕被传染 导致他们被人家歧视 因而受到不必要的待遇
今天 去了趟爱滋病协会 才发现我也属于无知一族
对于怎样会传染爱滋 怎样不会 一无所知
所以 想说贴在这里 跟大家分享之余 也提醒自己

爱滋病是后天免疫缺乏病丛的简称
这是人体的免疫系统崩溃 也就是说免疫系统会被削弱
在这种情况下 普通的感染都可能威胁生命
所以 爱滋病患会尽量避免小病 以免一发不可收拾
目前 爱滋病仍然无药可治没有免疫苗

HIV是人体免疫缺乏病毒的简称
这病毒袭击和摧毁体内的免疫系统 进而引致爱滋

蔓延的方式有三种

1. 不安全的性行为
HIV 是由一名已经受感染的人
通过不安全 没有采取防护措施的性行为
籍着体液或血液传染他人

2. 滥用毒品
滥用嗜毒者的针头 针管以及其他注毒用具
HIV就能传播

3. 母体传染胎儿
感染的孕妇能在子宫内
于分娩时或授母乳时 将HIV病毒传播给婴儿

下列生活习惯不会使你感染爱滋病毒或HIV

1. 共用器具或一起进食
2. 输血
3. 蚊咬
4. 厕盆垫板
5. 公共游泳池
6. 触摸或拥抱爱滋病患者

当爱滋病患流血的时候 旁人也不会轻易感染
除非有伤口 因为病毒会因为暴露在体外而瞬间死亡
病毒依赖着人体生存 他们活在血液
治疗也只能使病毒没那么活跃 治标不治本

所以 为了预防爱滋病 各位不妨参考以下的措施

1. 忠于自己唯一的伴侣 千万不要逢场作戏 一次就可以致命
2. 对终身伴侣负责 并永远实施更安全的性行为

(以上资讯来自Sarawak AIDS Concern Society)


随后 还有教导怎样使用避孕套的示范呢
也是我们全班最为之疯狂的环节
有的录影 有的拍照 老师示范如何用 用好后如何处置
还很我们说什么时候可以用叻
这些男生最清楚了 不是吗
示范的道具一出来马上全场尖叫 还有人去触摸叻
刺激又恶心 卡卡卡
最后 我们拿到的纪念品是 FOC的


三色口味避孕套
市价卖RM4 RM5呢
哈哈哈

我算客气了 拿了两个 我班的同学拿了5盒
都不知道他怎样用咯
但是每盒的有效期限是5年 所以他倒是可以收起来慢慢用
至于我 没有用到的啦


谁要? 我送他~ ^^

9 条评论: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说...

哈哈,还有那么特别的纪念品,不错哦。。。以备不时之需,哈哈哈哈!!!

小煒 说...

我也是一個
以前我也是認為只要跟病患擁抱就會中了
呵呵


拿到兩個
你是不是就快要用到了??
哈哈哈哈

nons 说...

哈哈~竟然还是水果口味的..
很不错的讲座哦,有趣又能学习

颗粒蚁 Chloe 说...

孤傲的王子,
哈哈哈~ 收起来做纪念也行
但是我比较想给有用到的人~

小炜,
所以说是为了你好的吧
信我准没错
增广见闻呢~

你要吗?
我送你
哈哈哈哈

nons,
是咯是咯
我也觉得很好玩
不无聊~

我是橙子,Halo! 说...

哇..我也要去听 XD
你应该多拿几盒,然后放上去ebay卖,赚钱 ..
hehe
要忠于自己的伴侣,不要像梁婆婆那样啊..
×我也不知道梁婆婆发生什么事,应该是性爱丑闻吧?刚看来bai qin的blog×

大小姐:) 说...

哈哈。。
感觉你就快用到了。。
诶。。
话说你收着来干嘛??
我没看过这种叻~~

颗粒蚁 Chloe 说...

so zai,
哈哈~ 我没想到, 浪费了~
我只想到要拿来送人~ 哈哈
所以我问谁要吗

哪个是婚外情~

超级无聊的大小姐,
哈哈哈...
我有排都用不到
我是要拿来送人的
拿太少了~
哈哈哈

匿名 说...

我要增加一字些资料那就是爱滋病细菌将在6秒的时间瞬间死亡。也就表示细菌通过血液将留在人体外仅仅6秒的时间。所以说你们不用怕说细菌将会通过留出来的血液而受感染。

颗粒蚁 Chloe 说...

谢谢你匿名~
^^